close

咕咾肉

材料:

‧豬後腿肉:‧225公克

‧青椒:1個

‧鳳梨:150公克

配料:

‧辣椒:1支

‧雞蛋:1/2個

‧蔥:2根

‧蒜頭:3顆

‧白醋:5大匙

‧糖:1大匙

‧蕃茄醬:4大匙

‧太白粉:6大匙

‧太白粉水:2大匙

‧鹽:1/4茶匙

‧沙拉油:4杯

做法:

●先用太白粉水1大匙加上半個雞蛋及鹽1/4茶匙,調成「醃料」備用。再用5大匙的醋、1大匙的糖及4大匙的蕃茄醬,攪拌調成「綜合調味料」備用。

●豬肉先用刀背敲鬆,切成大約2公分的片狀。蒜頭拍碎備用。鳳梨切成小片狀備用。紅辣椒和青椒切開去籽,切成三角形。蔥只取用蔥白的部份,把蔥白切成3公分的長段。

●再將切好的豬肉泡進「醃料」裡攪拌均勻,醃漬半個小時。把每一塊醃好的豬肉都裹上厚厚的一層太白粉備用。

●現在先起火熱鍋,倒入4杯沙拉油,用大火燒熱。油熱了以後,把爐火調弱,將豬油一塊一塊放入油鍋裡,用中火炸一分鐘。

●炸到肉塊呈淡黃色的時候,先撈起來瀝乾油汁備用。接著在鍋裡留下1大匙油,用中火燒熱,將鳳梨、青椒、紅辣椒、蒜頭以及蔥一起下鍋拌炒。用大火快炒幾下,再倒入「綜合調味料」繼續快炒。

●接著把豬肉放入鍋內拌勻一下,最後用1大匙太白粉水勾芡就可以起鍋了。

●咕咾肉的味道酸甜,雖然是用油炸的,但是卻不會油膩,而且非常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