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肇瑩如/澎湖報導】 2010.12.18

考試委員何寄澎一句「我的心還在蕩漾」,加速促成考試院在離島增設國考考區。考試院長關中昨宣布,考量離島需求,2012年起,高考三級與普考、導遊、領隊考試,都將增設澎湖、金門考區。

關中昨赴澎湖巡視地方特考澎湖考區試務準備工作,他與媒體座談時,當場拋出增設澎湖、金門考區的利多,立即獲得在場澎縣官員熱烈掌聲回應。

隨行的考選部長賴峰偉則透露,院會會通過此決議,其實也與澎湖子弟何寄澎有關。

澎湖出生的何寄澎,1967年自馬公高中畢業。賴峰偉轉述,何寄澎在院會時發言指出,當時他是搭台澎輪遠赴高雄考場考大學聯考,一路海浪顛簸,到了考場時,他的心「還在蕩漾」,因此成績打了八折,只考上台大中文系。原本考選部即打算在偏遠、離島地區增設考區,聽取何寄澎的「離島考生經驗分享」,更是加速規畫。

賴峰偉表示,今年高普考澎湖縣有316人應考,金門縣有383人應考,報名人數都逐漸成長。基於區域平衡考量、減少離島應考人舟車勞頓,因此決定2012年高普考、導遊、領隊考試增設考區,可望為澎湖與金門兩地每名應考人至少節省八千元以上的交通及住宿費。

【2010/12/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