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 2010/12/27 09:36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

經濟景氣復甦加上兩岸新航線挹注,航空業兩大龍頭今年營運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華航今年年終獎金方案出爐,至少四點七個月加九萬元,最高可超過半年薪水,且明年還會調薪百分之三左右。長榮年終獎金也至少會有兩個月。

華航預估今年全年稅前盈餘一百四十億元左右,日前管理階層與工會協商決定,今年將提撥卅億元來發年終獎金。

華航每個員工基本獎金二點三個月加定額獎金九萬元,再依考績發二點四個月到四點五個月績效獎金。華航工會表示,定額獎金可以照顧到薪資比較少的員工,且也能減少依考績發放獎金,太多人為因素的影響。

前兩年景氣不佳、營運虧損,華航薪資沒調整,也沒額外獎金,年終獎金有些是以發給員工機票方式替代。

華航發言人劉國芊指出,隨著營運好轉,預計明年可調薪百分之三左右。

長榮的年終獎金方案本周會底定,發言人聶國維表示,今年前三季,長榮盈餘約一百一十億元;去年在公司虧損的情況下,還是有兩個月的年終獎金,今年的獎金應該會在兩個月以上。

聶國維說,長榮今年的載客量平均達到八成五,且無論旅客的量或長短程票價都有一定水準,是獲利關鍵。

華航發言人劉國芊也指出,除了景氣復甦外,華航開源節流的「火鳳凰計畫」也有相當效益,其中減重節油部分,幫華航省了不少錢。

不過兩大航空公司均表示,前兩年經營得很辛苦、虧損頗多,今年營運雖然突破歷年新高,但還是無法完全彌補前兩年的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