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道酵母菌感染 ( Vaginal Yeast Infections )

簡介 :
  陰道酵母菌感染是最普通的婦科問題之一,雖然它們不是很嚴重,卻會令人很不舒服。酵母菌感染亦十分頑強,在很多病例中是很難處理的。
  在陰道裏的Ph(酸鹼值)、肝糖葡萄糖、醣類、還有荷爾蒙之間有一種微妙的平衡。當這種平衡受到使用抗生素、口服避孕藥、懷孕、衰弱的免疫系統、營養不良、壓力、和生病等因素衝擊而失調時,就給現存的白色鏈球菌有機體最好的機會去繁殖和開拓。
  常見的陰道酵母菌感染的症狀包括陰道灼熱、發癢、分泌物。陰道周圍的皮膚可能又紅又痛。
  幸運地,有幾種補充品可以增加我們防預酵母菌感染的抵抗力。
病因 :
  由於陰道既溫暖又潮濕,使它成為很多微生物繁衍的最佳環境。這些微生物中的一種是酵母菌,雖然有幾百種不同的酵母菌,90%造成陰道炎的菌類,叫作白色鏈球菌(Candida albicans)。在陰道裏的Ph(酸鹼值)、肝糖葡萄糖、醣類、還有荷爾蒙之間有一種微妙的平衡。當這種平衡失調時,就給予酵母菌病菌一個繁殖的機會。有些情況會引發這種不平衡,包括使用抗生素、口服避孕藥、懷孕、衰弱的免疫系統、營養不良、壓力、和生病。
  為什麼抗生素會助長酵母菌感染?抗生素是對抗感染的重要戰士,但它沒法區別有機組織的好壞。因此抗生素促進酵母菌成長,主要是透過在殺掉壞的同時也殺掉好的有機組織,給現存的白色鏈球菌有機體機會去繁殖和開拓殖民地。
  比起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更是大有可能受到酵母菌感染的痛苦。這藥丸改變了荷爾蒙,也就是改變陰道裡的酸性平衡,因此使得專惹麻煩的酵母菌集合連結。同樣的理由,酵母菌感染在懷孕期間是最普通的。
  在正常情形下,我們有強壯的天然免疫系統,去應付菌類疾病的代理人鏈球菌(Condida)。健康而營養良好的成年人有著功能正常的免疫系統,有天生的能力去除像是鏈球菌這種投機主義的微生物。任何損害免疫系統的因素,像是化學療法、過多的壓力、和生病,都給酵母菌繁殖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