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樂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維他命C 是柑桔的8倍,香蕉、鳳梨、蕃茄、西瓜的30-80倍,維他命 C 可抗壞血,另外又含鉀、鎂、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可說是各種水果之冠,就維他命而言,比柑橘類多三倍,是人體攝取維他命C良好的來源,而其中的鉀、磷可強化骨骼,另外芭樂含有的鹼性澀味,入胃能制止胃酸發酵,多吃能止瀉,但勿食用過多會導致便秘,據說每天適量的吃芭樂,即有預防兼治療糖尿病的效果。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記載,泰國芭樂(番石榴)在100公克中含熱量38卡,水份89.0公克,蛋白質0.8公克,脂肪0.1公克,碳水化合物9.7公克,粗纖維1.4公克,膳食纖維3.0公克。維他命A15,維他命B10.03毫克,維他命B20.01毫克,菸鹼酸0.50毫克,維他命B60.03毫克,維他命C81.7毫克。礦物質鈉5毫克,鉀150毫克,鎂6毫克、磷15毫克,鈣4毫克,鐵0.1毫克,土芭樂纖維、維他命C比較高一點,但做成果汁100公克中,鈉量變2仟毫克(高五倍),鉀含量下降到15毫克(少十倍)而熱量升到41卡,纖維降到0.1毫克。

在植化物成分則有β-胡蘿蔔素90ug及類胡蘿蔔素。在醣含量中有果糖、葡萄糖、半乳糖、蔗糖,均易消化吸收,蛋白質中有胺基酸(頡氨酸、丙氨酸、蘇氨酸、冬氨酸、天門冬酸、殼氨酸、胱氨酸)蘋果酸和檸檬酸的有機酸。另有檞皮素、番石榴柑、鞣酸,尚有元素鋅0.2毫克,含在果實、根莖、樹皮、種子及葉之中。是熱帶水果中養分高的果實,由基鉀、維他命C、鐵(種子內)組合成風味獨特的熱帶醬果,人人喜愛,也因熱量低,纖維多,水份高,更讓人在果品採購時總會買一些回家食用。

芭樂葉的成份中含有「纖維質、蛋白質、單寧酸鈣、磷、鐵、鉀」等,具有平衡人體所需營養,可以
調整體質。芭樂葉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2、C(是檸檬的2倍)、食物纖維、鈣、鉀、磷、鐵、鎂等礦物質還有類黃酮、對限制攝取糖分跟鹽分的人士及養顏美容都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