礎綁法四步驟

  以下四步驟是綁頭髮的基本技巧,一步一步照著做吧!

一、梳順

  用梳子(直排的平齒梳或半圓的九排梳)將頭髮梳順,因為打結的頭髮是綁不出漂亮的效果呵!

二、抓攏

  一手拿梳子,一手拉著準備綁起來的整束頭髮,邊梳邊抓攏頭髮。小朋友不妨噴一點水或抹一點髮雕泡沫之類的東西,可以讓頭髮更服貼。

三、紮緊

  用鬆緊髮飾或橡皮筋將整束頭髮牢牢紮緊。

四、壓整

  最後,以平齒的直排梳沾一點水或髮雕泡沫,將不聽話的雜毛,輕輕壓平整理,就算完成啦!

綁髮 四妙招

  學會了綁頭髮的基本技法後,我們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髮長與髮量,挑選喜歡的鬆緊髮飾與髮夾,圈綁出更多不同變化的造形。

造形一:蓮藕仙子

*適用頭髮:髮量多的直長髮或中長髮。
 
*整髮工具:直排平齒梳。
 
*髮飾:較小的鬆緊髮飾數個。
 
1.將頭髮梳順後,以直排的平齒梳分出中分線和綁的位置。
 
2.一手拿梳子,一手抓攏要綁住的頭髮,再用鬆緊帶牢牢綁住。先綁好左右的髮束。
 
3.接著,在綁好的頭髮上,每間隔約五公分再綁上髮飾(重複動作一直到接近髮尾)。最後就像成串蓮藕般,十分有特色。

造形二:馬鞭女孩

*適用頭髮:及肩的中長髮,髮量適中。
 
*整髮工具:各種梳子都可以。
 
*髮飾:鬆緊帶兩條,和裝飾的緞帶一條。
 
1.頭髮梳順後,將後面的頭髮梳攏成一束,再用鬆緊帶綁在稍低於耳下的位置。

2.以細緞帶從綁好的位置繞一圈打結,再斜斜的左右來回交叉綁。
 
3.最後,在髮束的尾端打結,並打上蝴蝶結,就像可愛的小馬鞭了!

造形三:俏皮丫頭

*適用頭髮:長髮(直或捲曲皆可),髮量適中。
 
*整髮工具:各種梳子都可以。
 
*髮飾:鬆緊圈一條,加上小髮夾數個。
 
1.將頭髮抹上一點水或造形髮膠,再用梳子把頭髮梳往單邊耳上。
 
2.接著,以鬆緊帶綁緊頭髮(後面的頭髮容易掉落,最好夾上髮夾固定)。
 
3.最後,在前額的位置夾上有造形的髮夾,就能凸顯俏皮的模樣了。

造形四:頑皮美眉

*適用頭髮:中長髮,髮量適中。
 
*整髮工具:各種梳子都可以。
 
*髮飾:橡皮圈一條,加上有造形的U型夾。
 
1.使用梳子將整個頭髮向頭頂梳攏成一束。
 
2.接著以橡皮圈套住髮束,讓頭髮穿過橡皮圈繞成圓弧形後綁緊。
 
3.最後,以有造形的U型夾裝飾固定,看起來就像頑皮活潑的小美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