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8/聯合報/A10版/話題/記者林淑慧、孫中英/台北報導】

《景氣熱 年終讚》
富邦金最多可拿12個月 永慶和中信房屋 最高也發出12個月
台電中油發4.6個月獎金

景氣回溫,俗稱「鐵飯碗」的國營事業,今年年終獎金有三到四點六個月的水準;台電和中油今年的年終獎金都是四點六個月,台灣自來水公司員工則可拿到三個月。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昭義表示,前年由於油價凍漲,造成中油、台電營運虧損,去年中油年終獎金只有三個月、台電則發了三點六個月,今年兩家公司都發出四點六個月年終,員工可以過個好年。

民營事業今年年終也不差,富邦金控連續兩年都是金控公司獲利冠軍。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說,績效最好的員工,今年可拿到十二個月年終獎金。

今年房市大好,房仲業也是豐收年,永慶和中信房屋年終獎金,最高也發出十二個月,員工等於「領雙薪」。

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包括考核獎金及績效獎金。景氣復甦,行政院今年已評定五大國營事業去年度的考績都是甲等,代表可發兩個月的考核獎金。

陳昭義指出,除了台糖的績效獎金還在申覆中,不能確定外,中油與台電的績效獎金都可拿到二點六個月,台灣自來水公司則為一個多月;再加上兩個月的考核獎金,中油和台電員工今年都能拿四點六個月年終。

漢翔公司的主管則表示,漢翔的考核獎金與其他國營事業一樣是兩個月,但考核分數最高者,可追加大約一個多月的績效獎金,兩者加起來也可拿三個多月的年終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